怎样度过瘦身的一天



首先前一天不能睡太晚,睡得晚就起的晚,或者是就算起早了但是总觉得累,或者是就算没觉得那么累但是潜意识里知道自己缺觉。潜意识里你会认为自己不够精神饱满,认为这新开始的一天已经不理想了,继而给自己嗔怪埋怨和改天再来的借口。


总之睡得晚常常是第一个恶性循环的开始。


起来以后,你应该先做一下基础的身体拉伸,然后你可以照个镜子深吸一口气,内心对自己说“我现在是个塑身的人儿了!”


也可以在早上就称一下体重,虽然体重只是若干参考值的一种且在塑身中期开始就不具备价值,但是称体重这事对你而言应该算是个仪式——它代表你对身体的关注程度至少是一日一计的,并且代表你开始愿意为这份关注做点儿什么。


早饭必须吃,没商量。


米粥和鸡蛋和豆浆比肉夹馍和油条和炸糕好,受过基础教育的人都可以自行分辨食物的基本组成。非要苛刻的计算每顿饭每样食物的热量就太矫情了。在初期,你可以尝试了解满足基础代谢换算热量的食物体积,一旦掌握之后,你应该扫一眼就知道眼前的食物和你身体的关系。


现代人一天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路上和办公地点里度过的,这也同样是塑身的核心时间。


塑身不是处于健身房里才算数,塑身是个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意识,天地间随处都是健身房。坐着但端正,站着且收紧,都在为每一天的前进添砖加瓦。


随时随地还包括上下班打不到车等不到公交的沿途,办事提东西劳累烦躁的时刻,只要转念想到都是塑身的其他表现形式,许多负认知就会转化成正的,然后在肉体的逆境中把精神抖擞起来。


既然天地间随处都是健身房,那天地间也就没有了吃零食喝甜水大吃特吃的理由。


注意,你现在是一个“塑身的人儿”,而不是一个“每天拿出两小时来塑身的人儿”。那么在头两个小时吃多不得不利用下两个小时去消耗的逻辑就站不住脚。逻辑是一回事,自己对自己的负罪感和不信任更讨厌,许多的塑身失败都是早在身材大走样之前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导致的。午饭还好说,晚饭的科学和临睡前睡衣袭来时的坚韧,一定是塑身精神永固的关键。


真正的锻炼时间,安排在早中晚都合理,并没有具体规定。一次也许加起来一个小时就够,连同准备工作和更衣洗澡,不超过两小时。热身跑步更可以和听音乐、学英语和看美剧相重合。不过器械和抗阻运动一定要专注,否则收效甚微而且容易受伤。一小时过起来真特快,除了懒,实在想不通有什么原因做不到的。


到一天的最后,还是得早睡。


通常,那种必熬的夜多数都是完不成任务造成的,任务一旦积压,最后统统成为又重要又紧急的事,于是在第二天排序后顺理成章的挤掉塑身的大块时间。


这种情况一般会被大家说成是“太忙”,实则是“正事都没干完怎么健身啊”的另一种说法。其实,真正忙到日以继夜的人并不多,真忙成那样就差不多是猝死的节奏了。


所以,想要形成塑身习惯,不熬夜,首当其冲先要做到时间管理。好在塑身有个优秀的功能,就是以果为因,先塑起来再说,可以反过来去破原来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格局。


如果一切以塑身为转移,就不得不去进行时间管理,把拖延的任务逐项解决,进而做到早睡早起。


塑身从来不只是塑身,而是一种体系问题,是生活方式和思维格局。


要活得轻松,就要知道什么是最珍贵的,什么是必须要的,而对于其他次要或根本就是杂芜的东西,就要有全部都不要也可以的决心。


毕竟,时间精力金钱有限,健康和好看,是最值得去兑换的东西。

作者:王潇 

买袜子请搜索淘宝店铺:心途袜业,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13)
© 写给流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