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最大的成本是老板的无知

----------摘自《金华晚报》财经深度

刚在阿里巴巴宣布退休的马云,旋即在菜鸟网络上岗。马云显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吸引他不停步的是创业的魅力。创业者究竟需要哪些特质?

    @改变一生的创业故事:【马云经典语录】1.光脚的永远不怕穿鞋的。2.你必须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又要像乌龟一样耐跑。3.很多人失败的原因不是钱太少,而是钱太多。4.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5.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6.男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

    @杨守彬:1.创业最大的成本是老板的无知。2.欲望驱动的创业,不可能成功,如果创业者把自己的利益放到第一位,企业永远做不大。3.经营失败的原因可能很多,但归根结底只有两条:远离顾客,远离员工。4.成功企业家和一般创业者的区别是他的修为,他能够灭人欲,存天理,聚人心。

    @创业家杂志:要创业成功很简单,简单到只要多少克服一点人心共有的三个缺点:自私虚伪懒惰。制度和流程永远都有漏洞,经常为了防治两个人,让98个人没了积极性,顶尖企业都是靠心治。

    @创赢未来:【创业家的气质】1.对事业有超乎利润之上的追求,承受挫折与寂寞;2.将企业视为一生的追求,不以短期套现为目的;3.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第一目标,而非投资人的利益与需求;4.坚守行业的本质与规律,清醒的理解创新的边界;5.善于发现商业模式的关键点,不断打磨;6.享受创业的过程,投身其中而非假手于人。

    @上海CEO社区:当你决定上网聊天时,这叫创业;上来一看,MM真多,这叫市场潜力大;但GG也不少,这叫竞争激烈;你决定吸引MM眼球,这叫定位;你说你又帅又有钱,这叫炒作;你问“谁想和我聊天”,这叫广告;你又问“有美女吗”,这叫市场调查;有20个人同时答“我是美女”,这叫泡沫经济。

    @赛蒙特:【创业的六条法则】乔布斯创业的法则:1.做你喜欢的事;2.挖掘激情的本能;3.兜售梦想而不仅仅是产品;4.提供新的体验;5.学会说不;6.控制消息。

    @亲密爱人婚纱摄影:当你决定要创业时,便意味着: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没有了请假的权利;没有了得红包的机会。然而却更意味着:收入不再受限制;时间运用更有效;手心向下不求人,想法若不同,结果便不同;选择不一样,生活才变样。

[“心途文摘” 11万粉丝与你一同成长, 每日分享 , 喜欢请关注~ ]

独立音乐电台丨给这浮华喧杂的世界一丝安宁

心途文摘丨一切成功均来自积累      

写给流年丨洗涤心灵的尘埃 

个人站点:  @楼维心     心途户外     我的生命清单


评论(3)
热度(61)
© 写给流年/Powered by LOFTER